星期一, 8月 24, 2009

林南嶽同學近況:東森美洲電視台副理暨採訪主任



在敝人連下十二道金牌催促之下,林南嶽同學終於交出了他的近況報告,可是卻始終不肯上繳他的近照(表面上答應,可是一再推拖遲延)。

萬般無奈之下,只好請出google大神幫幫忙,可是只找到這張林同學正在快樂享受大餐的照片。也罷,看節節退守的髮際線,應該是近照沒錯,湊合湊合啦!

以下是南嶽帶給大家的訊息:

不知是誰取了雁訊的名字
讓四散各地的同學
看起來這麼的理所當然
我是在零四年抽中美國綠卡全家移民美國
自稱避居夷島,蠻夷的夷
那世斌就理所當然的認為我住在夏威夷
這實在是美麗的錯誤
(夏威夷美麗,我是錯誤)
其實我是在東森美洲台的總公司洛杉磯工作
(台北東森是母公司,現在是凱雷集團在經營)
名稱上是調度記者
其實大部分都自己來
有別於在台北的養尊處優
不過至少是做自己的本行
加上壓力沒在台北大
也就覺得還過得去
台灣過多的媒體
應該算是夕陽工業了
在海外經營華人電視台尤其艱困
常被迫殺價成為紅海策略
在新聞中做置入性行銷
成為不得不然的轉進做法
因為母公司不堪賠累,要子公司自負盈虧
我常戲稱此為自給自足的屯田政策
平常做置入性行銷,重大新聞投入採訪
我運氣很好
現階段的這批同事能征善戰
殺出一條血路
兩樣都在行
最後回應周宜璋的感言


是的,從板橋到華岡,周宜璋跟我算是五年同學吧(以他的標準可以唸完五年的牙醫)
當然在華岡三不五時還可以跟他相聚
他受到微積分教授的刁難
所以揮別華岡
俗話說大隻雞慢啼
在食品業也有他自己的一片天空
真是好樣的
我很幸運畢業後還有許多同學罩我
例如我家全家的牙齒都是王益輝照顧的
真是沒齒難忘啊


目前我眼前的"近憂"是如何消除腹部的贅肉
這部分我先想到徐矢達同學的腹部抽脂手術
如果他不能給我打折
那我還可以找周宜璋教我如何吃得健康
想想光仁給我的好處還真不少
可以兼顧到各方面的需要
最後要說,酷酷嫂背著都蘭國小的書包趴趴走
有沒有人可以代購廿個光仁書包給我
在此地網拍一下
搞不好還可以有些小賺頭
賺到的錢
就給辛苦催稿的世斌報銷衍生的費用吧


南嶽

不知道南嶽如此懷念光仁書包,
這有點難辦。若是只想要留住青春,倒還容易一些。


R0013062a

手頭上這張攝於1997年、過年時到恩師家拜年的照片(12年前囉),趙文煊和我當時都還有著一頭烏溜溜的秀髮,前排左邊第一位的林南嶽同學前額天庭飽滿,透著智慧之光,正開心咧嘴而笑,彷彿預知數年後他將抽中移民美國的綠卡。(當時同學們皆風華正茂、意氣風發,大家來看看照片中還有誰囉。)

感謝南嶽如此體恤,要把拍賣廿個光仁書包的款項捐給我,在此先心領了。但不如實際些,若我路過洛城時,收留我住個幾晚。我來算算,咦?我好像還有二十幾天年假咧…………,呵呵!

再偷偷透露一個小秘密,南嶽除了拚事業,也在拚學業,正攻讀第二個碩士學位。南嶽同學,要不要上來補充報告一下?v( ̄︶ ̄)y

5 則留言:

news.harry 提到...

Update兩點:
咳咳,好狠的世斌,透過谷歌大神,連我採訪後大啖一頓的糗照也曝光。其實我的頭髮還沒有這麼多,仔細看,站在我後面還有一位大哥的頭髮撐著,那又是一個美麗的錯誤。另外,Update兩點:我2008年已將採訪主任一職交棒給同事,一方面是培養後進,另一方面跟第二點有關。是啦,在交差之後,我就專任副理,感謝公司讓我工餘還可以在Drucker School唸EMBA。說來汗顏,我可能是全班到目前為止還在唸碩士的人。

伯爵茶 提到...

那張照片上相疊的頭髮,真要好眼力才看得出,真是難為我的老花眼了。(⊙ˍ⊙)

匿名 提到...

說一下我眼中的林南嶽:
民國69年進光仁,初來乍到的我在光仁認識的第一個人就是林南嶽,那時他的座位就在我的後面.我們一起受教於王意芝老師,王老師是第一個用美來形容數學的人(lier!isn't it?)老師教的是數學,但時至今日我只記得她教的一句國文即--你們都是我的孩子!
話說後座的林南嶽,眼神一直冷冷沉沉,我都戲稱他殺手.他透露因為考不好!但我心想別鬧了!您再怎麼看都是我同學!勿作他想!
殺手林南嶽和我在家世,身高,體能乃至眼鏡似乎並無二致,所不同者是他寫了一手很有味道的顏體,一把宰制全場的舉球,一張傳達爽朗笑意的血盆大口,在在使我瞠乎其後而無法項背!殺手林南嶽還有一項特殊才能也是我所不及即很容易和別人不期而遇,例如我就看過他和客客氣氣的顧珣不期而遇!
如今殺手林南嶽已改叫美國人林南嶽恭喜他!

伯爵茶 提到...

「貴人多忘事」的周宜璋同學又忘了署名了。我沒跟林南嶽或是顧珣不期而遇過,倒是跟您在新公園不期而遇過(聽起來有點曖昧),你怎麼不提提我嘞,呵呵。

張揚 提到...

我是下一屆愛班的學弟張揚,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給我周宜璋、柳柏勳兩位同學的聯繫方式嗎?我們這班在找他呢...changttt@gmail.com

感謝喔

張揚